这篇文章之前一直不敢写,主要是因为在没有大量的测试情况下,贸然的发表观点恐怕会对自己和他人照成不好的影响。
现在设计的网站系统已经正式使用了将近半年多了,各种数据也基本齐全,网站的访问量也还可以(是一个公司的内部管理系统,办公时间大概有100-200个IP在线吧)
在 使用DbDataAdapter.Fill(DataSet, int startRecord, int maxRecords)进行数据分页的时候,我自己做了一个测试,在100万条记录的情况下,所产生的效率与在存储过程中进行分页的差别并不大,因为 DbDataAdapter.Fill为Dataset的效率比直接使用DataAdapter本来就要降低,所以Fill中分页的这部分的影响或许并没 有起到关键的作用。
好啊,以后在访问量不是特别高的网站设计中,采用DbDataAdapter.Fill(DataSet, int startRecord, int maxRecords)在开发效率上肯定要比存储过程中进行分页要快,毕竟在目前,很多时候系统的运行效率还是要让位与开发效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