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Q1:上《C++程序设计》这门课之前,我不知道编程是什么,就是看到朋友圈、QQ空间里面有很多关于自学C语言之类的说说。我一直以为学计算机是怎么运行电脑,像平时听到别人说学计算机首先想到的是修电脑,开发游戏什么的,然后经过一周的新生教育才明白学计算机是怎么让计算机运行,让计算机执行设订的操作,功能。我觉得我的编程能力挺差的,觉得有些难以理解,但是我会好好努力的。

Q2:第一次编程作业,虽然会大概的模板但是老是这里错哪里错,漏标点符号,格式错误,空格很容易出错,一道题要改很多次,还看不懂哪里错了,一般先在下载的那个Dev-C++运行,那里显示0错误,可是在提交作业哪里就不对了,特别崩溃。我好像明白了为什么程序员会掉头发。上网找相关的答案,就各种看不懂符号意思,自学很重要,越往下懂得东西就越多。

Q3:a.上课之前一定要先看课本,像周二、周四晚上要先预习,把不懂的先圈起来,这样听起课来就容易很多b.要上机检验学习成果,找一个会的人多问问c.课本上的编程可以打打代码

posted @ 2018-10-04 14:19  槿若  阅读(9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