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连接字符串方法

连接数据库一般采取字符串连接。这个字符串的获取方法用了“不能说的秘密”,即任意新建一个txt文件,重命名为.x.udl。然后双击此文件,将出现“数据库连接属性”窗口。第一个标签页“提供程序”列出了所有数据库引擎,Access, SQL Server, Oracle等,选择后点下一步跳至第二个标签页“连接”,选择服务器名称栏可以填上服务器的IP地址,本机则可不填或填点号;填上数据库用户名和密码后就可以选择数据库了。点“测试连接”按钮,成功。确定。用记事本打开x.udl。将会看到它生成的连接字符串。如下:

"Provider=SQLOLEDB.1;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User ID=sa;Password=123;Initial Catalog=cfdata"

此连接串中,Persist Security Info属性为True时表示在建立连接后仍然保存密码,一般取False即可。ID和Password属性只有在上述数据库属性对话框中勾选“允许保存密码”时才会有。自己可以手工添加。Cfdata是我的数据库名。

posted @ 2014-05-23 10:57  疯封风  阅读(5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