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寒假作业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filter=homework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homework/12905
这个作业目标 <总结寒假学习记录>

一.总结预期及目标

1.在计算机课程中基本做到了精听精看,因为视频本身是英文且语速比较快,看字幕难免理解不上,所以我通常选择0.5倍速观看。花在这上面的时间我可以保证并每天按照计划表进行。时效方面肯定是欠缺的,但是我的笔记及内容掌握度应该相对是比较好的,让我对计算机技术,网络有个大体的认知,脑中也有基本框架逻辑和思维导图。还一点,也许是因为上学期有学python的原因,我对c语言的一些基本程序还是能够理解,是小白但不完全是小白嘿嘿嘿。

不足:但一些比较专业的计算机术语,以及一些比较繁琐细节的逻辑流程我是比较模糊的,希望后期通过不断学习可以提高这方面熟练度及反应速度。

2.是否更加坚定

-答案毋庸置疑。在我弄懂每一个逻辑门中的流程,清楚每一个熟练操作可以让我更便捷方便使用计算机的时候,让我获得极大成就感,这在我之前的学习过程中还是比较少见的-(等同于高中时期,我拿到了复杂立体几何题的12分,可以说比较神啦哈哈哈哈)

3.未来就业

-在复杂多样的网络信息时代,紧跟步伐,无论是从事游戏的基础开发,动画制作还是涉及人工智能制造,甚至说进入光刻机研究,都需要一步一步进修学习。在开放的计算机行业结合实干的制造业,我相信一定有足够的空间给年轻人展示。-

4.学习记录总和

对计算机发展历史与基础知识有一个相对了解,程序设计基础知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网络安全,ppt与excel的操作用法

5.

作业 耗时
第一次 pta作业 1.5h
第二次pta作业 30mins
第一篇博客 1h
第三次pta作业 30mins
第四次pta作业 30mins
第五次pta作业 30mins
第六次pta作业 20mins
第二篇博客 1h

二.具体学习

学习使用的新软件:github,ppt,excel,Xmind
学习使用的新工具:博客及markdown,git
学习掌握的新方法:github的账户注册及仓库创建使用,markdow语法,导图制作。
遇到困难:找到有针对性的视频进行学习,比如在注册github账号以及创建仓库时,花费了比较多的时间精力,非常考验耐心。

当然适当的我也寻求了同学帮助(那在这里必须得夸夸软件工程3班陈永锐同学咯,虽然素未谋面但他很热心且正确的帮我解决了很多问题)

对那部分学习内容印象深刻:那必须是git和github啦,遇到了很多困难,但自己的坚持,不放弃一点点的把这份大骨头啃下来,让我非常有成就感。
学习帮助及收获:我觉得这次学习比较全面且深刻(尤其git),回忆起来有开心有烦躁有不安有焦虑,但都经历体验下来了,或许在最后的成果面前,前面那些风雨想想也没有什什么,只希望在接下来的征程里,继续努力!
posted @ 2023-02-17 12:37  邓安慧  阅读(4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