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平台:   s5pv210

 *    内核版本号: 2.6.35.7

 */

 

kernel/arch/arm/mach-s5pv210/mach-smdkc110.c 这个文件是由三星在移植内核时提供的一个很重要的文件,这个文件中的函数都是与硬件相关的。

mach-smdkc110.c文件中的smdkc110_map_io函数就是静态映射表建立过程调用的一个函数

开机时调用映射表建立函数: 

问题:开机时(kernel启动时)smdkc110_map_io怎么被调用的?

start_kernel

    setup_arch

        paging_init

            devicemaps_init

            {

                  if (mdesc->map_io)

                       mdesc->map_io();       //   这个map_io指向的就是smdkc110_map_io函数,这个之前在讲内核的启动过程的时候就分析过了

            }

 

smdkc110_map_io

    s5p_init_io

        iotable_init

结论:经过分析,真正的内核移植时给定的静态映射表在arch/arm/plat-s5p/cpu.c中的s5p_iodesc,本质是一个结构体数组,数组中每一个元素就是一个映射,这个映射描述

了一段物理地址到虚拟地址之间的映射。这个结构体数组所记录的几个映射关系被iotable_init所使用,该函数负责将这个结构体数组格式的表建立成MMU所能识别的页表

映射关系,这样在开机后可以直接使用相对应的虚拟地址来访问对应的物理地址。这个s5p_iodesc数组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