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细分域名的优势

原文链接:http://www.stevesouders.com/blog/2009/05/12/sharding-dominant-domains/
译者:Demix

《高性能网站建设指南》中的第九条指出,减少DNS的查询会让我们的页面载入的更快。这是对的,但是是针对某些情况说的。我们有时让许多文件分散到多个不同的域名下载会相对于从同一域名下载更有优势。我把这一方式称为domain sharding(域名碎片)。采用这一种方式,能够允许我们一次性下载更多的文件,从而减少了页面的载入时间。

为了查看域名碎片是否起到了作用,我们首先需要多个域名帮助我们下载资源。下面的http请求流图中,显示了yahoo.com由于只使用了一个域名而导致了页面载入速度减慢。图中显示的是使用Internet Explorer 7下载页面的情况,而IE7在同一时间只能从同一个域名下载两个包。图中的竖线很明显的指出,在任何一个时间里只有两个包在同时下载。通过查看源码,我们发现几乎所有的资源都是来自于l.yimg.com这个域名下。分解这些资源到两个域名下,比如l1.yimg.com和l2.yimg.com,将能让我们的载入速度提高几近一倍。


大多数美国的前十网站都会使用域名碎片的方式。Youtube使用i1.ytimg.com,i2.ytimg.com,i3.ytimg.com和i4.ytimg.com。Live Search使用了ts1.images.live.com,ts2.images.live.com,ts3.images.live.com和ts4.images.live.com。大部分的网站都使用4个域名。但是最优的数量是多少个呢?Yahoo做了一个调查指出,推荐的域名数在2与4之间。超过4个域名,会造成功效的下降。

并不是所有的浏览器都将一次同时从一个域名下载文件数严格控制在了2个上。Opera 9+ 和 Safari 3+能一次从同一域名下载四个文件,IE 8 , Firefox 3+ 和 Chrome 1+ 则可以达到6个。使用两个域名来优化是提升所有浏览器性能的理想的方案。



译者对原文中的domain sharding等不能准确翻译,google也找不到相关的确切的意思,望达人赐教。 :)
posted @ 2009-10-09 20:56  demix  阅读(6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