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 CComBSTR::CopyTo() 的编译错误

 今天我们的安装工程师在打包时遇到一个编译错误:

'ATL::CComBSTR::CopyTo' : 2 overloads have no legal conversion for 'this' pointer

发生错误的代码是在 CComBSTR::CopyTo() 这个很平常的函数上。简单的测试代码如下

 

编译环境:VS2005 with SP1

 

以上代码,在大部分机器上均可正常编译,唯独在这一台机器,在 “b” 会报错。可以看出,问题关键在于 const 修饰。可是百思不得其解CopyTo为什么会跟const有关,这个操作理论上并不会修改source本身。而且,为什么只有一台机器如此。看起来跟ATL或编译器版本有关,不过目前尚未对比出区别。

先放一放吧,姑且全部改成直接调用构造函数。目前能够应急解决。不过如果遇到必须使用CopyTo的情形,又是通过const引用传递参数,就比较麻烦。希望这是一个已经被MS修正的VS2005的BUG。

 

posted @ 2009-04-01 13:01  野猫阿罗哈  阅读(1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