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Exception (0x80131904): 在与 SQL Server 建立连接时出现与网络相关的或特定于实例的错误。……(provider: TCP 提供程序, error: 0 - 由于目标机器积极拒绝,无法连接。)]

最近在一个客户那里发现程序出现了如下错误:

 

[SqlException (0x80131904): 在与 SQL Server 建立连接时出现与网络相关的或特定于实例的错误。未找到或无法访问服务器。请验证实例名称是否正确并且 SQL Server 已配置为允许远程连接。 (provider: TCP 提供程序, error: 0 - 由于目标机器积极拒绝,无法连接。)]
查看数据库,发现 sql server 服务是停止的,手动开启出现如下错误:

 

 

传递给数据库 'model' 中的日志扫描操作的日志扫描号 (22:224:1) 无效。此错误可能指示数据损坏,或者日志文件(.ldf)与数据文件(.mdf)不匹配。如果此错误是在复制期间出现的,请重新创建发布。否则,如果该问题导致启动期间出错,请从备份还原。

 看来是model出错了,停止掉数据库的所有服务,从自己的机器上把好的model库文件拷贝到客户的机器上,再启动,问题解决。

 

 

posted on 2011-04-01 11:03  代码泪  阅读(65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