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Delphi开发的的组件如何使用自己设置的图标

用Delphi开发的的组件如何使用自己设置的图标呢?它里面又有什么奥秘呢?
设置自制组件的图标要进行以下几步:
  (1)知晓组件的信息: 我要注册的组件名为TMemoEditor,在MyEditor.pas单元中.
  (2)制作一个和你的组件所在的单元文件同名的dcr文件,这里即为MyEditor.dcr,在该文件中添加一个24*24的BITMAP文件,名称一定要与你的组件名称一致,且全部大写,这里即为TMEMOEDITOR.
  (3)将该MyEditor.dcr放在组件单元MyEditor.pas的同一目录下
  (4)重新在你的组件包MyControls.dpk中,Add组件单元MyEditor.pas,此时组件包MyControls.dpk中将自动添加一个dcr文件MyEditor.dcr.
  (5)重新编译,安装,即可了.

   注:以上工作可以用DELPHI自带的Image Editor软件完成. DCR实际上是资源文件,可以包含若干24X24大小16色的Bitmap,这些Bitmap只在设计时用到,就是显示在Component Platte中的那些代表控件的图标。

posted on 2020-04-06 09:25  Delphi7456  阅读(2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