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AspNetCore3.1 -实现AOP(aspect.core+auto)就是这么简单

上一篇我说使用autofac 自带的AOP。中感觉不太好用。这里我推荐 AspectCore.Core 使用起来真的很爽,谁用谁知道。

接着上一篇。

我们引用 

AspectCore.Extensions.Autofac  (对autofac 的扩展)

接下来我们直接在注册 autofac 的地方 写上 builder.RegisterDynamicProxy();  就将 autofac 和 AspectCore aop 绑定起来了。

 

 编写 需要注册 aop 方法的类,必须继承  AbstractInterceptorAttribute ,实际上是一个特性

 

 接下来就是  接口和实现

 

 

 

  值得注意的,如果那个方法要 aop ,那么一定要是虚方法。 

这样在 Controller 中直接调用 

 

 

 

 总结:

AspectCore 实现AOP,实际上是把 目标类 重新包了一层。重新了 类中的方法。以至于可以在其 前后扩展动作。

posted @ 2020-08-07 17:53  delaywu  阅读(4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