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体系结构图详解

体系结构图如下:

连接层



思想
为解决资源的频繁分配﹑释放所造成的问题,为数据库连接建立一个“缓冲池”。
原理
预先在缓冲池中放入一定数量的连接,当需要建立数据库连接时,只需从“缓冲池”中取出一个,使用完毕之后再放回去。
作用
进行身份验证、线程重用,连接限制,检查内存,数据缓存;管理用户的连接,线程处理等需要缓存的需求。



SQL层

01).管理服务和工具组件
从备份和恢复的安全性、复制、集群、管理、配置、迁移和元数据等方面管理数据库
02).SQL接口组件
进行DML、DDL,存储过程、视图、触发器等操作和管理;用户SQL命令接口
03).解析器组件
验证和解析SQL命令
04).查询优化器组件
对SQL语句查询进行优化
“选取、投影和连接”
05).缓存和缓冲区
由一系列小缓存组成的。比如表缓存,记录缓存,key缓存,权限缓存等



插件式存储引擎

MySQL的存储引擎是插件式的。它根据MySQL AB公司提供的文件访问层的一个抽象接口来
定制一种文件访问机制,这种访问机制就叫存储引擎
01).MyISAM
它查询速度快,有较好的索引优化和数据压缩技术。但是它不支持事务。
02).InnoDB
它支持事务,并且提供行级的锁定,应用也相当广泛。
03).BDB
不再从底层支持BDB
04).Memory
适合存储临时数据
05).Archive
适合存储历史数据



物理文件层

01).支持的文件类型
EXT3、EXT4、NTFS、NFS
02).文件内容
数据文件
日志文件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15498/viewspace-2144334/,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posted @ 2019-01-16 15:00  dekevin  阅读(44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