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Grip安装时遇到的几个坑:“算机中丢失api-ms-win-crt-stdio-l1-1-0.dll“、“Failed to load JVM DLL\bin\server\jvm.dll“


在忍受了上百次Navicat无故卡顿之后(换个不同版本没用,改"保持链接间隔"也没有用),终于下决心换一个数据库开发工具了。很多朋友推荐了DataGrip,但是在安装的时候遇到了一些个坑,随笔记录一下以备日后参考。

1.背景

操作系统:Windows 8.1 专业版,64 位操作系统
DataGrip版本:2020.1
Java版本:1.8.0_181 64-Bit
环境变量:JAVA_HOME(D:\tools\Java\jdk1.8.0_181)、Path(%JAVA_HOME%\bin;)

2. 坑一:无法启动此程序,因为计算机中丢失api-ms-win-crt-stdio-l1-1-0.dll

安装过程没有问题,安装好启动以后弹框报错"无法启动此程序,因为计算机中丢失api-ms-win-crt-stdio-l1-1-0.dll。尝试重新安装该程序以解决此问题。":
无法启动此程序.png

查看C:\Windows\SysWOW64目录,明明有api-ms-win-crt-stdio-l1-1-0.dll,解决办法就是将C:\Windows\SysWOW64下的同名文件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下即可。

3. 坑二:Failed to load JVM DLL

坑一填上之后,继续双击安装好的DataGrip图标,坑二"Failed to load JVM DLL D:\tools\JetBrains\DataGrip2020.1\jbr\bin\server\jvm.dll"弹出:
Failed to load JVM DLL.png

明明已经配好了JAVA_HOME,不然Eclipse、IDEA、Pycharm、JMeter如何能正常启动?
仔细阅读错误信息,然后去 JDK 目录下,D:\tools\Java\jdk1.8.0_181\bin 下确实是没有server\jvm.dll,它实际存在于D:\tools\Java\jdk1.8.0_181\jre\bin\server这个目录下边。所以将其路径添加进环境变量Path中,问题顺利解决,也就是在原来的 %JAVA_HOME%\bin;
后再加上:
%JAVA_HOME%\jre\bin;

posted @ 2021-06-07 15:17  Defonds  阅读(2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