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MonoRail+ActiveRecord的一个bug

在ActiveRecord里可以写这样的代码:
        [PrimaryKey(Access = PropertyAccess.NosetterLowercase)]
        
public int Id
        {
            
get { return id; }
        }
PropertyAccess.NosetterLowercase告诉ActiveRecord这个属性没有setter,想要设置它的值时应该直接设置同名(小写)的字段。
事实上ActiveRecord对这个Attribute是不做任何处理的,只是传递给NHibernate。

这就导致了,在使用MonoRail的DataBind时,对应于Id的值不会被绑定到对象上,从而使Update失败( Could not save YourClassName. Unexpected row count: 0; expected: 1)。

2007-04-16:SVN上最新的版本已经修复了这个bug,他们的反应速度还真快。

posted on 2007-04-15 16:46  deerchao  阅读(3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