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转串口连接线与串口调试助手的使用

---作者疆,未经允许,严禁转载,违权必究---

---欢迎指正,需要源码和文件可站内私信联系---

-----------点击此处链接至博客园原文-----------

 

功能说明:宇泰UT-890A USB转RS-485/422串口连接线的使用、串口调试助手的使用

运行环境:Windows7

文件下载:驱动程序下载  uw6n 

 

一、宇泰UT-890A的使用

该产品为USB转RS485/RS422串口连接线,能够实现从U口到RS485(接1、2接线柱,如图中黄绿线)或RS422(接1、2、3、4接线柱)的串口通信,即通过计算机U口发送485/422指令,通过RS485/422控制线执行相关指令操作。首先需要在官网下载相应驱动(产品内也提供了驱动光盘)并安装,解压驱动压缩包,选取..\390-11000880 V01\Driver\win xp server2003 2008 2012 Vista 7 8 8.1 10 32-64bit\中Autoinstaller_WHQL_CDM2.12.24_Win 2K, XP, Vista, 7, 8, 8.1, 10, 32_64bit.exe傻瓜式安装,在设备管理器中能看到该串口代表驱动安装成功,过程较为简单,注意选对相应环境的驱动。

 

二、UartAssist串口调试助手的使用

如上,界面较为简单,注意在使用前配置串口号、波特率、校验位、数据位、停止位等参数,与待控制的元件相关参数保持一致,点击“打开”按钮。(如图中所示串口号为COM3、波特率为9600等)

接收、发送设置不需额外配置,只需要选择接收/发送信息格式为ASCII码或HEX(16进制),“数据发送”窗口中应填入发送命令,将在“数据日志”窗口获得接收信息。

验证串口接线器是否正常工作,可短接1、3接线柱(++)和2、4接线柱(- -),第5接线柱为地线,观察发出消息与接收消息是否一致,如下图所示。

posted @ 2019-05-06 13:23  JiangJ~  阅读(231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