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之法》读后感(一)

  这个学期,因为课程需要阅读了《构建之法》第三版,这本书风趣简练的文字、清晰的逻辑结构及对软件工程概念简明生动的阐释让我获益匪浅。
  作为一个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惭愧的是在拜读这本书之前,我一直对软件工程的概念没有清晰明确的认识。从大一到大三,我们一直在学习编程语言和编程工具,即使经历的课内外项目不少,我们仍然对如何有规划地做好一个软件工程项目没有深入的了解。这本书可以说是我在软件过程管理及软件设计开发流程方面的入门书籍,具体来说,就是帮助我跳出以往添砖加瓦的码农身份,站在产品经理的角度思考一个成熟的软件产品的产生过程。
  身为初学者,在阅读本书后,我对软件工程各种概念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例如NABCD分析、用户体验、结对编程等。这本书更让我认识到,对于一个成熟的软件产品而言,重要的不仅是漂亮的代码,更是架构、功能、交互逻辑、用户体验。软件工程行业需要我们能够完成需求、写出简洁没有bug的代码,同时也需要我们能够搭建项目整体框架、剖析用户需求和心理、与团队中不同职能的人相互配合、进行高效率的软件开发。
posted @ 2020-11-03 22:31  你的深渊  阅读(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