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瞳

夜如深瞳,瞳深如夜

  :: :: 博问 :: 闪存 ::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本文章最新版请参见:http://www.deepcast.net/wiki/ow.asp?PHP游戏开发

这是一个挺有兴趣的研究问题,目前只是研究PHP,FLEX,FLASH,AMFPHP几者结合起来处理一些简单的在线游戏。专业性的python,ruby,lua只知概念。

我从小就是游戏的狂热爱好者啊,即使是明知道游戏的标的也许只是数据库里一段二进制代码,还是乐此不疲。:)

目前虽然用PHP进行游戏开发的人不多,但却都是经验丰富的老手。他们的动力是利润,是纯粹的享受,也是优雅的表现等。

国外有一些爱好者专门研究用PHP等开发游戏,大家有空可以去看下: 

phpGameDev

phpGameDev是PHP游戏开发的资源。 phpGameDev?计划作为现存php游戏开发者和初学者的开发资源。目前PHP游戏开发实例很少,即使是写了PHP Game Programming 的Matt Rutledget也并没很好地阐述这一流派的纲要,那本书几乎不能拿来作开发参考。当人们开始策划设计游戏项目的时候,创意通常不少,实例却乏善可陈。 phpGameDev?的目标是:
A,帮助宣传PHP游戏开发的相关信息。
B,通过文章,教程和开发者BLOG来提供文本资源。
C,帮助建立PHP游戏开发的框架中间件的发布。
D,帮助发布PHP游戏。
E,提供开源PHP游戏的主机服务并召集相关文档。
F,提供PHP游戏开发者寻找问题帮助的集中论坛,或开放开发者的广告。
G,提供集成式的BLOG系统供PHP开发者使用。
H,提供PHP游戏开发者,版本发布和其它相关信息发布的新闻系统。
I,提供PHP游戏开发的内部资料,技术指导和实例应用。
这项工作需要多人参与并长期努力。其中第三点尤其重要。许多新PHP游戏都是在基础部份出错。幸运的是目前有两种framworks正在开发中,都是可以减少开发时间和耗费精力于通用后台功能的实施。

Q-Site

一个是 Q-Site (未成品暂定名), 是Shadows Rising RPGQuantum Star SE (v3)游戏的的轻便的后台。

JOMPT

另一个是JOMPT,由iamsure开发管理, 他是正在和Blacknova Traders合并的The Kabal Invasion公司的领头开发者。 这两个的目的都是成为任何一款PHP游戏的通用组件,所以尤其对那些可能陷入通用后台功能创建 之中不可自拨的新启动游戏项目特别有用。实际上它们也可用于非游戏项目。 虽然有一段时期的基础工作要作,但我们期待着在数月后看见上述项目的成果。这些针对PHP游戏开发的资源是很有用处的。

本文章最新版请参见:http://www.deepcast.net/wiki/ow.asp?PHP游戏开发
posted on 2006-08-14 00:11  深瞳  阅读(241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