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IP :
在Internet上有千百万台主机,为了区分这些主机,人们给每台主机都分配了一个专门的地址,称为IP地址。通过IP地址就可以访问到每一台主机。

动态IP:
因为IP地址资源非常短缺,通过电话拨号上网或普通宽带上网用户一般不具备固定IP地址,而是由ISP动态分配暂时的一个IP地址。
互联网协议地址(英语:Internet Protocol Address,又译为网际协议地址),缩写为IP地址(IP Address)。
IP地址是IP协议提供的一种统一的地址格式,它为互联网上的每一个网络和每一台主机分配一个逻辑地址,以此来屏蔽物理地址的差异。
Internet上的每台主机(Host)都有一个唯一的IP地址。IP协议就是使用这个地址在主机之间传递信息,这是Internet 能够运行的基础。
IP地址的长度为32位(共有2^32个IP地址),分为4段,每段8位,用十进制数字表示,每段数字范围为0~255,段与段之间用句点隔开。

子网掩码
在设置电脑IP时,会碰到两个重要的参数,一个是IP地址,一个是子网掩码。IP地址是互联网上每个子网或每个主机在网络上的唯一身份标签,那子网掩码是干什么用的呢?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网络产生,有的网络多则几百台主机,少则区区几台,这样就浪费了大量的IP地址,所以要划分子网。为了有序地区分和管理不同的子网,就需要使用子网掩码。
子网掩码是一种用来指明一个IP地址所标示的主机处于哪个子网中。子网掩码不能单独存在,它必须结合IP地址一起使用。子网掩码只有一个作用,就是将某个IP地址划分成网络地址和主机地址两部分。

posted on 2018-09-25 10:17  Garnett21  阅读(2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