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Mac用户都需要知道的9个实用终端命令行<转>

转自 http://www.macx.cn/thread-2075903-1-1.html

通常情况下,只有高端用户才会经常用到终端应用。这并不意味着命令行非常难学,有的时候命令行可以轻松、快速的解决问题。相信所有Mac用户都尝试过命令行,今天为大家带来9个非常实用的命令行操作。一些命令行需要安装Xcode之后才可以实用,Xcode在Mac App Store中免费供应。

1.使用caffeinate阻止Mac运行屏幕保护和睡眠
caffeinate能阻止Mac进入睡眠状态,而且屏幕保护也不会激活。我们最好使用-t为命令加入具体的时间。比如下面的命令可以使Mac一小时内不进入睡眠状态。

  1. caffeinate -t 3600


2.使用pkgutil解压PKG文件
如果你想查看PKG安装文件中的某个特殊文件,你可以使用pkgutil命令完成。下面的命令会将macx.pkg文件解压至桌面

  1. pkgutil --expand macx.pkg ~/Desktop/


3.使用purge命令释放内存

purge命令可以清除内存和硬盘的缓存,与重启Mac的效果差不多。purge命令可以让不活跃的系统内存转变为可以使用的内存。你只需在终端中输入下面的命令即可。

purge


4.使用open命令开启多个相同应用

open命令可以在终端中开启应用,使用-n可以开启多个相同应用。比如你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开启新Safari窗口

  1. open -n /Applications/Safari.app/


5.不通过App Store更新OS X
想要更新系统却不想打开臃肿的Mac App Store?下面的命令可以帮助你使用终端升级OS X。

  1. sudo softwareupdate -i -a


6.将所有下载过的文件列出来
我们可以通过下面的命令将所有下载过的内容列出来

  1. sqlite3 ~/Library/Preferences/com.apple.LaunchServices.QuarantineEventsV* 'select LSQuarantineDataURLString from LSQuarantineEvent' |more

7.使用chflags命令隐藏文件或文件夹
如果你想让某个文件或文件夹影藏,那么chflags命令可以实现。你只需将文件路径填对即可,比如我们向隐藏桌面上的macx文件夹。如果你想再次看到文件夹,只需将hidden改为nohidden即可。

  1. chflags hidden ~/Desktop/macx

8.自动输入文件路径
你知道从Finder中将任意文件拖拽至终端窗口即可获得文件的详细路径么。当你想输入某个文件的路径,不妨将文件拖拽试试。

9.创建有密码保护的压缩文件
你可以通过下面的命令将桌面上的macx.txt文件创建成有密码保护压缩文件protected.zip。

  1. zip -e protected.zip ~/Desktop/macx.txt
posted @ 2016-01-16 10:14  Debm.Zhang  阅读(4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