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ed Reality-宁波市VR/AR技术应用高研班总结

           VR/AR行业都处于起步阶段,但整个时常未来增长潜力巨大。根据Digi Capital预测至2020年,全球ARVR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美元,而根据市场研究机构BI Intelligence的统计,2020年仅头戴式VR硬件市场规模将达到28亿美元,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本次培训从VR/AR工作原理、应用技术、应用领域、应用案例和目前所面临的问题等方面授课,使学员在学习和研讨中掌握VR/AR技术的同时,也能在应用领域意识到硬件和内容的短板,企业之间互通有无,增加合作机会,为我市VR/AR整合与储备人才。

    根据甬人社办发[2017]9号文件"关于开展专技人员继续教育2017年市级高研班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协会现举办"VR/AR技术应用高研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宁波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

二、培训对象

    从事VR/AR、物联网、人工智能研究开发及应用的专业技术人员、企业人员,高校院所专业人员。本次研修人数为60人,学员对象以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为主。经考试(核)合格,颁发宁波市市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证书,继续教育学时为18学时(每天6学时)。研修不收取任何费用,相关费用由宁波市人才专项资金提供支持。 

三、课程安排及师资介绍

四、研修时间与地点

    研修时间:2017826日~28日(周六~周一),共三天时间;

    研修地点:鄞州区泰康中路鄞州科技信息孵化园无中生有咖啡报告厅

五、有关事项和要求

        1、请参加人员于818日前将"2017年度VR/AR技术应用高研班"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发到271973615@qq.com,并致电13777122217协会秘书处王老师,确认是否收到。名额有限(控制60人内)。

        2、此次高研班由宁波市人才专项经费资助,往返交通费及学员住宿由研修人员自理。

        326号报到,研修人员携带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近期免冠彩色照片(二寸)1张,照片背后写上姓名和单位。

        4、研修人员在研修期间根据工作实际,每人撰写一篇与研修内容相关的交流材料(500字左右),并于研修班结束前提交。

        5、研修人员须按通知要求参加培训,并严格遵守学员管理规定,无故缺席者和考核不合格者将不予颁发结业证书。

 

   本期研修班由从事VR/AR、物联网、人工智能研究开发及应用的专业技术人员、企业人员,高校院所专业人员等共60余人参加。本人在27号分享的主题为"MRHololens开发及应用体验"。以下时活动现场照片。

 

 

    具体活动总结见微信链接:http://mp.weixin.qq.com/s/3kT3fL2ZB-6EwAWL7X6B0w

posted on 2017-10-15 15:46  施炯  阅读(7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