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nite China 2015 之行

    微软首届Ignite China选择了金秋十月的北京,在顺义的九华山庄举办。这几天北京的空气特别好,再加上郊区高楼少,令人心胸开阔了不少。这次Ignite之行的任务有两个,其一是27号晚上与Windows Insider Program项目组的晚宴,其二是28号分会场7的IoT课程。
    这次Windows Insider Program派来了3位工作人员与我们交流,聆听中国区Windows 10用户对Windows Feedback App的意见与建议。参与沟通的都是微软的MVP,有开发者、IT Pro,和从事Windows 平台推广的MVP。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就是酷7的创始人汪琉洋,他根据论坛用户的心声进行了一些对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在Windows Feedback App的操作性和可见性方面,希望做得让中国用户更容易发现和使用。另外在本地化方面,也希望微软能够做得更好。微软的人员向我们介绍了Windows Insider Program对于Windows的重要性,以及当前碰到的难题。其难题体现在几个方面,第一,用户Feedback的权重问题很难保证,举例来说,一个拥有很多职员使用Windows 的公司人员对于Bug汇总的反馈,与一个普通使用者提的反馈的权重是一样的,但其实前者对于问题的反馈更具有普遍性。第二,对于消费者和企业的反馈有冲突的时候,很难对其做平衡,因为往往企业的需求和消费者的需求是相反的。后来,我们也提出了在中国设立官方粉丝组织的愿望,并希望有一个公众的领军人物来代言微软的产品和服务,就像小米的雷军和Apple的乔布斯一样。
    第二天,周老师和我的课在第7分会场,时间是上午的11点到12点。本次我们Session的主题是Windows 10 IoT Core的终端应用开发,主要包含三个Demo场景:第一,演示运行IoT的树莓派进行语音识别,并完成控制信号的输出,以操作GPIO的LED为例;第二,利用低功耗蓝牙通信,将具有6种传感器的SensorTag与树莓派建立连接,树莓派获取传感器数据以后,通过有线网络发送到Azure IoT,在Azure上完成数据的收集、分析和存储;第三,利用AllJoyn总线技术,在树莓派上运行AllJoyn服务,在PC上使用Cortana,通过语音控制树莓派的服务。由于现场网路的原因,Demo演示的部分功能有些瑕疵。

image image

 

image IMG_1481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posted on 2015-10-30 10:17  施炯  阅读(4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