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Azure Bootcamp 2019 宁波站活动总结

      4月27日,由微软MVP技术社区发起的Global Azure Bootcamp 2019盛会在全球80多个国家270个城市举办。本次活动由全国众多Azure专家及微软MVP技术社区成员,分别在北京、上海、杭州、宁波、沈阳等地同时举办。宁波站的活动今年在浙江万里学院5号教学楼展开。本次活动将主要面向学生开发者,讲解并演示如何使用Windows客户端和Azure Pass项目提供的资源进行云+端的应用开发。本次活动的报名网页在https://www.huodongxing.com/event/4485778225300,截止4月26日,已经有近40位同学报名。

cover

      本次活动的所有Azure云计算资源均有微软官方赞助。参与的同学均获得了价值80美金的Azure Pass一次性注册码。同时,微软也寄来了各种Sticker和badge,现场分发给了各位同学。

IMG_5339(1)

      本次活动的内容分为了3个方面,首先是Azure云计算资源介绍,然后是介绍微软Cognitive Service的具体内容,最后是结合《嵌入式Windows应用开发》课程中所学的Windows 10 IoT Core+Raspberry Pi+WebCamera,制作一个人脸识别的Windows终端。

      1. Azure云计算资源简介

      在平时的课程中,同学们很少接触到实际企业级的云计算产品,尤其像Azure这样国际化的云计算平台。在这个环节中,我带领同学们利用微软提供的Azure Pass一次性注册码,一步一步地完成了Azure账户的注册,简要介绍了微软Azure平台提供的云计算资源和部分服务。着重讲解了如何创建Vision API和Face API,并且讲解了其中的服务EndPoint和Key的作用。同学们利用自带的电脑,在我的帮助下,一步一步地完成了账户的创建和服务的注册。

IMG_5360(1)

      2. 微软认知服务Cognitive Service介绍

      在这个环节,我向同学们介绍了微软认知服务的分类,包含影像、语音、语言、知识和搜索这五大类服务,它涵盖计算机影像、人脸、必应语音、说话人识别(预览)、必应拼写、文本分析、自定义决策服务(预览)和必应搜索等八个细分领域的API。由于时间有限,这次活动里面,同学们将利用计算机视觉和人脸这两个部分的API,在树莓派上完成UWP应用的编写,最终利用认知服务,完成人脸识别的应用。

IMG_5358IMG_5359

     3. Windows终端的人脸识别App开发

      在这个环节, 利用已有的Cognitive Service API,以及我给出的部分示例。同学们利用UWP平台,进行人脸识别的APP开发。由于在《嵌入式Windows应用开发》这个课程中,我们已经具备了Visual Studio+Windows 10 IoT Core+Raspberry Pi的基础,因此,同学们上手这个应用开发比较快。同时,同学们还结合LED灯、加速度传感器ADXL345、人体红外传感器PIR、按键Button、麦克风和WebCamera等硬件外设,加入了摇一摇拍照、语音识别拍照、拍照灯光指示、按钮拍照等外设功能,进一步丰富了应用的功能。下面是部分作品的成果图片。

IMG_5351IMG_5353IMG_5357

      经过一个上午近3个小时的努力,同学们做出了多种多样的与硬件和Azure结合的App,在作品实现的过程中,同学们还相互讨论创意,实现的方法等具体细节。

IMG_5362IMG_5365IMG_5366

      最后,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通过动手实践,结合Azure云计算的资源和运行Windows 10 IoT Core的硬件资源,实现了丰富多样的创意和想法。最后合影留念。

IMG_5368

posted on 2019-05-20 09:38  施炯  阅读(3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