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春季学期-技术部第一次活动

   

    周五晚上,北邮微软技术俱乐部在教三-305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技术活动,活动的内容和主题,都是为了今年的微软精英挑战大赛。

    我提前25分钟到的教室,看到叶周全和技术部的马琳已经拉好俱乐部的横幅,准备好了。我把本子接上电源,将VGA输出和教室的投影仪连上,小试了一下PPT效果之后,就开始放一些《girls from mars》之类的MS技术宣传片,自己下去和他们讨论起这次大赛的具体情况。在讲座开始之前,这届俱乐部的主席曾阳同学也及时赶到,说是放弃了班级春游,专门过来的。

    可能是周末的缘故,大家都出去happy去了,到现场的人不是很多。7点,我们的活动还是开始了。这次比赛微软推荐了几个平台,我就稍微讲解了其中的几个概念,包括凌晨刚发布的IE8,还有Silverlight 3 Beta + Expression Blend 3 Preview,最新的云计算平台windows azure,以及live mesh等等。当然,我最熟悉的还是windows mobile平台,在介绍完几个基本的概念之后,我就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开发心得和经验,并且给出了一些儿想法和DemoDemo中涵盖了RadioPOOMUIMemory这四个方面,演示了windows mobile 6.0 SDK中自带的一些sample,以及自己平时收集的有意思的例子。由于时间有限,没有很关心代码,只是从idea和使用背景这些方面,讲述了我例举的sample的意义。

    讲座大概持续了1小时30分钟,然后在座的同学们提了一些自己碰到的问题。印象深刻的是魏超同学在做云计算,使用的是亚马逊的平台,但是他有自己的想法,不知道可否参与这次比赛,这个估计得问问MSRA那边的大赛组织者了。

posted on 2009-03-22 09:17  施炯  阅读(30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