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Windows Mobile Dev Day纪实

 

 

冬至的北京寒风刺骨,但是仍然无法阻挡Windows Mobile开发爱好者的满腔热情。下午1点半,来到霄云路的现代汽车大厦,参加今年的Windows Mobile Dev Day,大概有40多名爱好者到场。今天有幸近距离接触到了马骐、马宁、张欣这些专业MVP,还有做MF的王淼,以及微软DPE的王立楠。

马骐老师以名字的谐音开场(说反过来就是“骑马”,比较容易让人记住),主要讲述了SCMDM这个企业级的应用解决方案,还用Hyper-V给我们做了演示。毕竟是做企业级应用的,说现在很多人用智能手机是赚钱,并不是像我那样用来娱乐和玩的。因为本人未涉及过企业级的应用,所以也就大概听懂了一些名词,马骐老师用的很多工具我都没有用过。

马宁老师的讲课受到了其他网上朋友的干扰,不知道是不是live meeting的原因,演讲过程中,PPT上被网上的朋友涂鸦,以至于现场的所有人都乐得大笑。这个当然只是插曲,马老师讲的内容是以前live meeting上演讲过的导航与地图应用,所以挺熟悉的。还把GPSIDlive search相结合,演示了如何使用GPSID以及使用模拟器开发基于GPS的应用。

张欣的特点就是那加内特式的山羊胡了。别看平时挺幽默,讲起课来还是挺严肃的。主要的内容就是Application Architecture Guide 2.0 Chapter about Mobile Applications,内容上涵盖了Web应用,敏捷架构,RIA架构,服务架构,Rich Client架构以及移动架构等等。

王淼的内容是.NET MF,给我们在模拟器上演示了开发一个简单hello world的程序,还几乎送了我们每人一本关于MF开发的书籍。拿到手以后,发现是和CSIP合作出版的。我想,一看前言,居然还有王军,心想肯定是winbile的嘿木了,估计Fox也有参与吧。

网龙的两位专家为我们介绍了他们的杀手级应用-91手机助手,该软件是基于.NET架构的,在PC机上控制手机的一切内容。另外还向我们分享了他们在移动开发中的经验和心得。

最后是微软DPE的王立楠给我们介绍windows mobile的最新动态,包括WM6.0WM6.1的区别,以及“云”的概念。最令我意外的是看到了sliverlightWM上的内侧版本的Demo,还是跑在WM6.1.4image上的。

Live meshlive framework也受到了关注,王立楠现场登陆live mesh网站给我们作了很生动的演示。

 

这次活动从下午两点一直到七点才结束,活动结束以后,大家合影留念。感觉这次活动的收获还是挺大的。回答了两个问题,得到了两本书,还有一堆小礼品,汗颜的是居然还有一副以.NET俱乐部为主题的扑克牌,真是验证了“Work hard, Play harder”的名言啊。

posted on 2008-12-22 00:46  施炯  阅读(1766)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