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 for Windows Mobile

  想必园子里有好多朋友都写过paper吧,在阅读文献的时候,是不是觉得管理文献这个事情很麻烦。我正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英语写译老师Greatlion给我们推荐了一款文献管理工具Endnote,在学校FTP上下载了Endnote X2.0.1。安装了以后,发现Endnote还提供了移动设备上的程序,特别是Windows mobilePalm的版本。于是乎心里大喜,以后在我WM手机上又多了一项功能--参考文献学习。虽然在WM上看pdf格式的paper有点鸡肋,但是浏览Abstract之类的功能还是不错的,至少在无聊的公交车上,除了看电影、看小说之类的娱乐之外,还可以学习一下。

    WM版本的Endnote只是适合WM5.0以后的版本,而且只支持Pocket PC,不包括Smartphone。它是基于.NET CF2.0的,所以在安装Endnote for WM之前,会先安装.NET CF2.0,当然还有Microsoft SQL Mobile 2005Microsoft SQL Client之类的安装包。安装过程没有什么特殊的操作,只要在PC上安装Endnote以后,选择在WM上安装就可以,等到下一次通过ActiveSync连接设备时,以上的安装包就会自动安装,只要选择安装在Device或者是Storage Card就可以。其实,要自己装也是可以,就是麻烦点,将” C:\Program Files\EndNote X2\Pocket PC”目录下的几个cab安装包(如下图1所示)拷贝到设备上,一个个的安装就行。

1EndNote For WM的文件

    Endnote的好处就是可以下载文献的详细信息,如作者、摘要、关键词等等信息。以IEEE数据库为例,我们可以在IEEE Xplore上找到相关的文献以后,将其下载到Endnote里面。如下图2所示,我们找到需要的文献以后,点击AbstractPlus

2:文献信息页面

  然后进入文献的详细信息页面,如下图3所示:

3:文献的详细信息页面

  在Download中选择Endnote,ProCite,RefMan这一项,然后下载。这样,文献详细信息就会自动同步到Endnote中,如下图4所示:

4Endnote信息页面

  在PC上将文献信息搜索完毕以后,就可以将其同步到WM设备中去了。在同步之前,必须先设置一下需要同步的数据库,点击Tools-> Configure Handheld Sync,设置需要同步的数据库,如下图5所示:

5Configure Handheld Sync配置

  设置好同步数据库以后,就可以将PC上的数据库同步到WM设备上去了,如下图6所示,点击同步:

6:同步WM设备

  同步过程比较慢,同步结束以后,我们可以在WM设备上通过Endnote浏览文献信息了,如下图7所示:

7WM上的Endnote

  点击进去,就可以浏览详细信息,如下图8所示:

8:文献详细信息

  配合Foxit Reader,我们就可以在WM设备上浏览文献了,虽然确实是有点鸡肋.如下图9所示:

9Foxit Reader浏览文献

  上图中,为了浏览方便,我已经切换到landscape模式了。

posted on 2008-12-17 15:54  施炯  阅读(259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