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ial Port Debug on EBox4300

                                     

  自从上次安装了EBox4300的开发环境以后,就忙着其他事情,没有来得及做点应用。今天做了一个串口通信的应用,发上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串口是设备调试中经常用到的手段之一,简单,方便,而且也很普及。在EBox4300中,我们可以选择COM1来打印设备调试信息。同样,我们也可以设置COM1给我们用户使用。今天我们就从Platform Builder中的OS Building开始,讲讲串口在EBox4300中的使用方法。

 

1. OS Building Specification

     大家知道,Platform Builder for CE6.0是作为VS2005的一个插件存在的。按照我以前的一篇文章EBox4300 Dev Start中所建立的OS工程,文件中是包含串口驱动的。具体的选项在”Catalog Items””Solution Explorer”中均又体现,如下图1所示。

                     

                         图1:”Catalog Items””Solution Explorer”中的串口驱动部分

   这里需要注意的就是EBox4300BSP版本选择和.NET Compact Framework 2.0 Service Pack 2 Redistributable的安装问题。EBox4300BSP目前有两个版本,一个是随光盘的” ICOP_eBox4300_60CS_BSP.msi”,另一个比较新的就是从ICOP网站上更新的” ICOP_eBox4300_60DS_BSP.msi”。使用最新的” ICOP_eBox4300_60DS_BSP.msi”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使用” ICOP_eBox4300_60CS_BSP.msi”的话,对串口的注册表设置是有点问题的,具体体现在"C:\WINCE600\Platform\ICOP_eBox4300_60CS\Files\Platform.reg"文件中,修改的地方如下图2所示。

                               

                                            图2 Platform.reg文件中相应的修改

    .NET Compact Framework 2.0 Service Pack 2 Redistributable中,修正了不少bug,其中有些是关于串口操作的。最好装上这个安装包。

   

2. Application Specification

  对串口的操作可以用托管代码来实现,即使用System.IO.Ports中的SerialPort。具体的操作方法就不在这里啰嗦了,大家看看里面的属性和方法吧。我的工程代码可以从这里下载:EBox2300SerialPortDemo.rar。取名为EBox2300SerialPortDemo是因为当时在EBox2300上调试串口的,结果在EBox4300上来做了,但是由于都是基于托管代码来写的,所以基本没有什么差别。

 

3. Debug Specification

  调试的方法是比较简单的。将EBox4300的串口1通过交叉线(两头都是母口)PC机的串口相连,在PC机上打开超级终端或者任何一种串口调试软件,设置好端口号、速率等参数,这样就可以和EBox4300进行串口通信了。下面两个图是PC端的串口调试助手界面和EBox4300端的屏幕,通过”Remote Tool”中的”Zoom”抓下来的图片。

                                    

                                                                        图3:EBox4300端程序运行图

 

       

                                                       图4:PC端得到的EBox上的相关进程信息图

 

  希望对在做EBox开发的朋友们有用,Good luck

posted on 2008-11-07 23:46  施炯  阅读(247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