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RA Innovation Day 2008

            

  今天下午,我们北京邮电大学微软俱乐部(MSTC@BUPT)一行15人,来到位于紫竹桥的香格里拉酒店,参加MSRA在这里举办的Innovation Day 2008

  这次研究院给我们展示了近40个项目,涵盖了互联网、多媒体、搜索技术、移动设备、虚拟现实、人机交互等多个领域。每一个展台前,至少会有一个该项目的成员给你做Demo,讲述原理和机制。这些项目成员来自各个不同的国家,有些甚至还是在校的学生。由于时间有限,我和几个比较感兴趣的项目的成员做了一些交流。

    Relaxed Internet Video Exploration and DiscoveryKit Thambiratnam为我们介绍并演示了该项目。该项目的关键是Speech/audio-based content analysis,从Internet video中,进行语音识别,达到搜索效果,最后显示在television上,用Remote Control来控制。

    Beep Beep。这个项目也是我看到的唯一一个在Windows MobileDemo的。Beep Beep是一个精准的声音测距系统,而且是纯软件的测距方案。在Demo中,用两个普通的手机可以在10m范围内达到2cm的测量精度。关于这个项目的详细情况,大家可以访问该projectMSRA上的主页。另外,他们根据Beep Beep的实现原理,实现了一个Throw2Share的应用场景,个人感觉,提供了一个比较不错的用户体验。

 

         

    Engkoo。第一眼看上去,觉得没有什么亮点。后来仔细盘问,才发现其中奥妙。虽然也是Internet词典,但是Engkoo加入了按词性、搭配等检索语句、按分类对例句进行过滤(如口语、书面语、简单、高级)等功能,使得它和目前市面上的Internet词典又技高一筹。期待它的上线。

   

    Geolife。地图人生。我们可以随身带一个GPS,将一天的轨迹存下来,然后将白天拍的照片一并上传到server,制作一天的经历。这是一种以GPS数据为中心的、基于电子地图的应用。

     AutoCollage。一种先进的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软件,可以自动融合图片,制作拼图。作者给了我们做了一个演示,将很多张照片导入,然后根据设置,让软件帮你合成一张拼图,效果非常的棒。

  期间,院长洪小文也进来参观了。另外,我们还碰到了来自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的MSTC朋友,最后三个学校的MSTCer们和MSRA的楷夫、湘雯这些高校关系Boss们合影留念,结束了这次Innovation之旅。

PS:拿了一本《Microsoft’s Dream Works》,回去看看。更多关于这次MSRA Innovation Day 2008的信息,大家可以看这个MSRA链接

posted on 2008-11-05 17:33  施炯  阅读(1643)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