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n

厚积薄发,坚持到最后一分钟。

第一 章认识Linux

1.Linux是一套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UnixOS,是一个基于POSIX和UNIX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CPU的OS。它能运行主要的UNIX工具软件、应用程序和网络协议。支持32位和 64位硬件,继承了Unix以网络为核心的设计思想,是一个性能稳定的多用户网络OS。

2.Linux主要四个部分:

 

(1)Linux内核的主要模块分为存储管理CPU和进程管理文件系统设备管理和驱动网络通信系统的初始化系统调用等几部分。

(2)Shell是系统的用户界面,提供了用户内核进行交互操作的一种接口;是一个命令解释器,它解释由用户输入的命令并且将它们送到 内核;也可作为编程语言,用这种

        编程语言编写的shell程序与其他的应用程序具有相同的效果。

(3)文件系统是文件存放在磁盘等存储设备上组织方法

(4)标准的Linux系统都有一套的应用程序的程序集,它包括文本编辑器编程语言X window办公软件 internet工具等。

3.Linux版本

(1)Linux的内核版本

 

开发版本最初是稳定版本的拷贝,随着不断 修正错误、继续增加新的功能,开发版本趋于稳定后将升级为稳定版文。

(2)Linux发行版本构成

    Linux内核+各种自由软件=完整的操作系统

4.Linux图形界面和字符界面之间的切换(默认的开启时的切换)

5.虚拟控制台

Linux系统可以同时接受多个用户 登录,还允许用户在同一时间 进行多次登录。

CentOS的虚拟终端默认有6个,其中从第2个到第6个虚拟终端总是字符界面,第1个虚拟终端默认是图形化用户界面。

Ctrl+Alt+F1  从字符界面的虚拟终端切换到图形界化用户界面

Ctrl+Alt+F2      上述逆过程

6.(需要管理员权限)

注销:在shell窗口键入exit命令或ctrl+D

重启:reboot、shutdown -r now

关机:halt、shutdown -h now

 

7.

 

 

未验证

 

 

posted on 2020-03-03 19:00  Sean521  阅读(1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