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360浏览器下载excel问题解决方式

2015-07-06 17:17  ddxueyu  阅读(14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亲们有没有碰到过今天我遇到的这件事。

如果使用简单的链接、或者get方式提交的表单,去下载excel,那么360浏览器就会有问题。

问题是:它没把我用java生成的excel表格下载,而是去把我的列表信息下载下来,这不是有问题。

我的解决方式是,写一个form表单,用post的方式提交那个链接,结果就可以了!

为什么呢?

我观察了一下,使用post方式的form表单,提交的下载都是正常的,启动的是ie内核的下载器。就正常。

如果使用其他方式,就启用了360下载器,就会有问题。

而且,新版的360浏览器不能修改下载器:如图,下拉只有一个选项,和老版本360下拉内有IE下载是不同的。

 

但是处于客户觉得360比IE好用的想法,还是选择修改代码来的方便。

不知道我的方式对大家有没有用,可以尝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