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终端命令查看WiFi连接日志【原创】

写这篇文章的原因是因为经常通过钉钉打上班卡忘记打卡了,我们标准上班时间是上午8:00-10:00 ,对应下班时间是 17:00-19:00  ,有时8:30到公司,就开始忙碌了,作为程序员有时后一忙就忘记时间了,打卡也忘记了,通过钉钉补卡,我如果要步8:30的卡,人事主管不相信,需要提供证据,我想了半天只能看,电脑从睡眠启动开始连接公司WIFI的日志记录可以证明我几点开始连接到公司WIFI的。如此便可证明我几点开始在公司开始工作的。

想法是好的。我到网上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如何通过日志找到wifi链接日志,看了很多从控制台查看的所有日志里也找不到有关wifi连接的日志信息,在寻找过程中,遇到了这条命令:

log show

 运行后,屏幕一直在翻滚,于是我改为筛选模式,直接筛选公司的WIFI名称,(通过macbook上面的无线ssid名称拿到)或使用时间段查找wifi 连接情况的日志,下面是第二种的方案

log show --start "2023-11-17 08:00:00" --info |grep  "WiFi join"

 从截图看,我今天是迟到了的。补卡依据,以上供需要的人参考。

 

posted on 2023-11-17 15:50  天邪物语  阅读(29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