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不待见fcgi,这是为什么呢?

经过痛苦的配置、安装、卸载、重装系统、配置、安装、卸载、安装的循环折磨(同时耽误了两期快女),我终于在ubuntu上配出了rails套装,并华丽的运行在lighttpd+fcgi之下。
--------------------当当当当---------------------------
ubuntu:9.04 desktop(开发环境)
ruby:1.8.7
rails:2.3.4
web server:lighttpd最新版(哦也)
fcgi(法克CGI)
参考:[url]http://www.javaeye.com/wiki/rails_deployment/1296-deploy-rails-on-linux [/url]
robin的帖子看日期好像已经out了,而我又是个最小喜新厌旧的小孩,于是只是参考过程,但中间下的包全是最新的稳定版(哦也),ruby1.9.1啊rails2.3啊mysql啊等等等等,然后装啊装啊装啊,终于装完了,结果lighttpd里面只能看见get的东西,只要有post出现里面internel error 500,log里面是closed stream,然后就是一些rack的错误,至今不知道why?问答区有http://www.javaeye.com/problems/24385,最终是重来一遍,用ruby1.8.7试试,后来还是报错说unexpected end of file(那些socket文件,这里还有个问题,robin帖子里面指定为/tmp/lighttpd/socket,但是一重启就木有了,why?),今天(2天后)我一怒之下把使出rm -r把以前的ruby-fcgi文件夹法克了,然后重新tar(女也 女马 白勺)一遍,因为以前改过一点东西(问题可能就出在这里,参考:http://www.javaeye.com/problems/20047),然后又config、setup、install,重启轻轻(lighty),可以get、可以post,对天连说三声法克ruby法克rails法克java眼,面对近一周的折磨,我的兴奋没有任何词语可以表达,除了法克(eye还还不允许出现)。
-----------------啰嗦了,但是满足了。------------------------
斗胆建议一句:rails尽管支持ruby1.9了,但是或多或少还存在问题,比如ruby-fcgi还不太兼容1.9.1,不要-求新,装ruby1.8比较妥。
------------------说正题吧-----------------------------------
9月3号刚装好rails2.3.3,9月4号一早就出rails2.3.4(法克),尽管改进了很多、改进的很快,但是在对fcig支持上好像比较慢待,rails都支持1.9.1了,ruby-gfcgi咋就不能支持一下下呢,看看rails主页上的deploy发现,没有robin极力支持的lighttpd+fcig最佳性能部署方式,而是Passenger aka mod_rails+apche第一,ngix+mongrel(thins)第二,不过想想也对,rails考虑的更多还是for fun,用lighttpd+fcgi对我来说太折磨了,一点也不funny,rails推荐的几种部署方式也没试过,难道易用就一定和性能矛盾吗?有说fcgi过时的,robin用html还在用来反驳,但是小的以为html作为一种应用面和深度都已经无人匹敌并且也没有什么合适的替代时,必将长期存在,一百年不动摇,但是rails是个新生命,fcgi在rails上发热也没几年,在考虑开发for fun的原则上,我们是不是可以尝试一下更funny的部署呢?小的不敢说ruby性能不行,但是肯定不如C;小的不敢说Passenger aka mod_rails性能不行,但是肯定不如fcgi+rails;我不奢望robin拿javaeye做实验,但您(这里可以注意一下措辞)在rails 中国这一亩三分地太有影响(google上rails的问题很多都链到javaeye),导致很多人不敢也不愿尝试,如果您能拿出信心尝试一把,我保证你参加cctv2的啥啥节目,我立马短信支持,给自己一点信心,你行地!
----------心情复杂,又是粗人,写的乱了,喜迎国庆----------------
这里推荐个电影《金氏岛历险记》(棒子国喜剧),看看有没有启发,谢谢rails 谢谢google 谢谢javaeye,非广告。

posted @ 2009-09-08 08:21  ddr888  阅读(5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