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中的client(也叫集团)的意义(中文版)

引子

      初次接触SAP时搞不懂Client的意义,特此上百度google了一篇,摘抄下来:英文版

翻译正文

Client概念

      你的组织很可能有多个Clients。Clients在SAP的国度中被理解为在众多SAP系统中独立的业务实体或单位。一个Client有自己预留的主数据记录和一套表。在一个5、6个公司组成的跨国组织下去理解这个是最好的方法。在SAP中每个Client表示一个不同的公司。大多数情况下,你可能会只登陆到特定的Client或公司去完成你的工作;其他人可能会登陆另一些不同的Client或公司。最终,所有的结果会被汇总以使跨国组织作为一个整体来呈报它的跨公司财务信息。

      同样的道理,一套SAP系统也常常为了方便来严格地维护不同的clients,或者说从可能不太严格的数据中隔离危险的数据。下面是个比较普遍的事例。当你第一次安装SAP同时配置系统时,你很可能有多套能登陆的系统。大部分SAP客户会同时拥有一套开发系统,一套问题测试机和一套生产机。在每套系统中,你可以选择特定你要登陆的的client去登陆。比如,在开发系统你可能会维护一个开发client,与之并存还有“业务沙箱”或者“玉石俱焚”client,或许还有被大家成为“Golgen Master”的开发client的拷贝。这些在每套系统存在的非常不同的client是你能够把你的重要数据(比如,重要的漂亮的开发模式或者生产client数据)和你的测试和配置数据隔离。

      你可能在一个特定系统中配置了多个client。例如,技术团队会在开发系统中为了特殊的开发培训目的创建一个新的client,用来培训开发者怎样使用系统而不改变重要的开发数据。同样的client配置也会在其他的系统中创建,上至生产系统,下至问题测试系统,等等。

      撇开client的个数,每个client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三个数字组成的号码来代表这个client,在登录的时候你必须知道它。这个client号能很容易的区别不同的client。一个开发者可能登录到client 100中做培训,用client 200做回顾研讨并验证新的业务逻辑,拿client 500为公司来进行实际的开发活动。同样,最终用户可能在生产系统登录client 300做日常工作,同时在问题测试系统登录client 900来检查为生产开发的新功能的状态。

叮!请注意。

      SAP的国度中,client一词用来描述的东西和在IT世界中的作用是截然不同的。在IT界,一个client表示个别PC或者工作站。出于上述目的,SAP用client的方式是为了描述SAP 系统中逻辑的和独立的业务实体。

总结

      看了上面的描述,client隔离各个业务单元的两部分:

1) 隔离配置

      不要多解释

2) 隔离数据

      为了数据完整性和数据安全性

本人粗浅的认识,欢迎指导。

附录:client相关t-code

1.                scc4 系统Client创建

2.                sccl 系统Client Copy

3.                scc3 系统Client Copy 日志分析

 


posted @ 2009-08-25 18:12  ddr888  阅读(17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