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1博客作业1   梁佐夫

Q1:

来到广外前,别说编程,就算是打字我也只会用两只食指看着键盘戳。编程在我的印象中只有传言中的从入门到入土。我一直觉得编程就是打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代码,让电脑按着这堆代码运行来得到你想要的结果。在我的观念里,没有算法没有语句,只能看到一堆代码。我认为我这种人编程能力只能是零,老实说我对自己的前程并不看好。

Q2:

学习了c++以后,我发现编程虽然是在打代码,但绝不是“乱七八糟”的,它有着严密的逻辑。每一个语句每一个函数每一个符号都有重要的意义,一个不小心就会满盘皆输。一开始我们的作业只是简单地输出一两句话,简单地打打cin,cout。后来,随着学习的语句越来越多,代码中的深奥也展现出来。第一次作业中我遇到的问题无非是漏了空格漏了符号弄错中英文符号。到了第二次作业我才知道真正的挑战在哪。我面临着数据类型带来的挑战,整型int,实型float,double,字符型char,逻辑型bool……什么时候该使用什么类型,同一个字母在不同类型中的不同意义。在第二次编程作业我因为误用int型导致无法显示小数点,第三次编程作业我没使用long导致数据溢出。同时,程序中的逻辑顺序也是我的难点,各种运算符的优先级与结合性,语句的顺序都有讲究。在一次课后测验中,因为忽视了逻辑运算优化问题导致我做错最后一题(2.4.11),在第三次编程作业中赋值和输入语句顺序的差错使得我输入的变量数据类型发生改变,无法正常运行。还有最新学的格式问题,因为尚在摸索中,暂不详述。

Q3:

在我看来,编程是实践中的学问,编程的每一个知识点都只能在实践中去掌握。因此,实践才是硬道理。学好c++,我要每天晚上抽出时间来打代码,阅读相关资料书籍,时间长短随机应变,但必须每天坚持,以此熟悉编程的方方面面,牢固记忆,锻炼头脑。当然最重要的是认真预习,好好听课,按时完成作业,不懂就问。

nice

posted on 2018-10-05 11:33  飞钻丛冰  阅读(1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