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现在薄弱点主要在于算法,我编写程序时所使用的一直是很复杂的算法,导致我的程序占用内存和使用的时间很不乐观。比如求公约数,使用辗转相除法和更相减损法可以更好地解决问题,而我却是用较小数逐步减一来代入计算,耗时极多,代码极长。

2,

在cpp-9中第三道编程题,题目需要将十个数组元素循环右移。

解题思路是将右移的位数进行模运算求余,再将后余数位元素移到前面。

我在函数里编写了双重循环的代码,第一重循环计算右移次数,第二重循环计算右移步骤,本来一重循环能解决的问题我的代码却繁杂了一个数量级。这使得我的代码运行时间比别人多了一整倍。

这个问题的发现得益于与舍友的讨论。

另外在考试和新手赛中有一个很大的问题也暴露出来了:我打字贼慢,使得我解题耗时太长,在限时的训练中耽误时间影响成绩。

posted on 2018-12-09 00:24  飞钻丛冰  阅读(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