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GA的AS模式下载成功,不能自动配置运行!

    这是我的第一篇博文,开通技术博客的原因主要是为了记下自己学习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本人菜鸟,欢迎大家拍砖。
    我们大学生科研的题目是做一块C8051F020单片机和CYCLONE II EP2C8Q208的联合的开发板,其实板子的设计并不复杂,程序也并不复杂,但是对于本科生的我们,自己画一块PCB板子确实是个不小的挑战。
    在板子调试的出现了一个很奇怪的问题,FPGA通过AS模式可以下载,但是在断电然后再启动的时候,发现芯片不能正确被配置,程序没法运行。在仔细检查了板子的布线和引脚的焊接之后没发现什么问题,用万用表测CONFIG_DONE引脚,发现为低电平,查阅DATASHEET,在正确配置之后,该引脚应该被拉高(上拉电阻为10k)。
    依旧很郁闷的检查了一天的错误,终于在一个论坛的帖子上找到的类似的提问,原来是QUARTUS9.1软件本身有bug,软件默认生成.pof的方式为压缩比特流的方式,将settings->configuration->Generate compressed bitstreams前面的勾子去掉就可以了 ,但是这涉及到一个问题,因为我板子上面用到的配置芯片为EPCS1,容量仅仅为1Mbit,不压缩的话就装不下。于是放弃使用quartus9.1的版本,使用9.0,程序正确配置和运行。下图是我板子上面的AS配置的原理图。

  
    另外板子上面有两个串口,画PCB板子的时候直接调用了altium designer 自带的九孔插头的库,板子做出来才发现,市面上的插座和板子上面的引脚顺序恰好相反,没办法,只能将串口焊在板子的反面。
    最后推荐一个非常不错的论坛,我就是在这个论坛上找到答案的:http://www.ourdev.cn/index.html,论坛上面有很多技术牛人,向他们致敬!

posted on 2010-07-20 22:20  DC-DC  阅读(225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