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设计和微服务

API设计意味着提供有效的接口来帮助API的使用者(内部和外部)更好地了解、使用和集成API,同时帮助自身有效地维护它。如今,API是服务之间通信的标准形式,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服务出现,维护API的复杂性也随之增加。

大多数团队仍然遵循“代码优先”的API开发方法

关于设计优先方法开发API或构建微服务好处的文章很多。设计优先的方法涉及到首先设计和定义微服务的接口,审查并稳定协议,然后实现服务。虽然设计优先可能是理想的方法,但大多数团队仍然遵循代码优先的方法,采用“代码优先”与采用“设计优先”方法相比,它可以更快地实现功能。在代码优先方法中,自动化要容易得多,因为许多库都支持功能测试和自动化部署。

对于API团队来说,样式一致性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

不管团队使用什么体系结构来实现软件系统,如果团队非常重视良好的API开发人员经验,那么需要遵循一些准则:
跟踪正在处理的所有API文件
处理现有API的版本控制
在整个开发人员团队中实施样式准则
使跨多个服务的通用设计对象重用变得更加容易

Eolinker是为了应对这些挑战而构建的,它为整个团队提供了一个中心位置,让他们可以使用Eolinker在API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工作,同时使用项目环境和数据结构提高API设计的一致性和可重用性。在Eolinker中,可以存储通用的、可重用的语法,这些语法可以在微服务业务功能的多个API中快速引用。

API设计是急需的解决方案

API管理解决方案在微服务的编排中具有重要作用。通过安全性、监视、分析和发现机制,这些平台可将多种API作为微服务架构的一部分进行处理。但是,尽管许多API管理解决方案都提供了设计功能,但对于API设计专用工具集的需求变得显而易见。良好的API设计对于任何公共或私有的API都至关重要。设置样式准则后,需要一个可以为API设计提供一流处理的工具。Eolinker可以提供必要工具来编写和更新定义。对于需要将设计与API管理平台无缝集成的高级团队,Eolinker可以提供帮助。

API团队需要更好的方法管理API文档

无论是使用API公开提供服务,还是在自己的软件体系结构中公开服务,拥有最新且易于访问的文档都是很重要的。但是,当API文档从一个团队中的几个不同版本发展到数十个甚至数百个不同的API时,维护这些文档变成了一个问题。一种常见解决方案是将文档托管在GitHub等源代码服务上。但是,尽管这些工具非常适合托管源代码,它们仍然不能轻松地从访问所有不同的文档。

Eolinker一直致力提供替代解决方案,帮助团队可以从一个集中托管的平台托管和维护所有API文档。Eolinker可以充当企业的内部API目录,能够管理、测试与设置版本。到www.eolinker.com了解更多。

posted on 2021-04-29 15:42  隔壁王书  阅读(1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