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文档是开发人员的秘诀

在提供出色的开发人员体验方面,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高性能,易于使用的API。开发人员的经验是从提供团队希望使用的可靠API开始,并且可以信任它们来安全集成到系统。

提供出色的开发人员体验的一个关键组件是提供准确和最新的API文档。API文档是成功使用API并与之集成所需的信息。可以采用技术编写,代码示例和示例的形式,以便更好地理解如何使用API。

如今,一些被广泛采用的API不断提供丰富的、人性化的文档,使用内部和公共API来推动技术编排和战略增长,将文档放在API开发人员经验的中心。
API团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以文档为中心来提供出色的开发人员体验。
在过去,团队必须依靠静态文档形式(例如PDF或手动更新的网页),现在有一些解决方案可以自动化文档的工作流程,并构建交互式API文档,使API的使用成为一个轻松便捷的过程,文档化API的方式已经发生重大变化。

这些变化最明显的莫过于广泛采用的API描述格式,如RESTful API规范,它为生成漂亮的交互式API文档提供了标准,在API管理工具(如Eolinker)上记录API,使API文档具有很高的可读性,最终用户无需将其实现到自己的代码库中就可以与之交互。

API文档
文档是API的使用手册,并且是实现API业务目标的最大驱动力之一。 创建用户喜欢的API文档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但是通过以出色的开发人员体验,更容易的实现和更好地采用API的形式,这笔投资将获得可观的回报。

了解更多API文档的最佳做法、如何开始使用Eolinker记录API工作流程,请访问:www.eolinker.com

posted on 2021-04-19 17:22  隔壁王书  阅读(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