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测试如何演变为应用程序开发的常规部分

如今,团队或企业要么有自己的应用程序接口(API),要么使用一个或多个供应商的API。如果您在应用程序测试中还没有遇到API,那么这只是时间问题。

想想API是如何运作的。如果您想获取今日天气,则无需与任何人咨询即可获取。无需人工干预,全部通过软件处理。但用户体验是留住客户的必要条件。市场接受的API使供应商能够拥有一个易于扩展的平台,从中发展业务。

当然,您也可以是API提供者。您的API的服务质量和性能是否满足客户的需求?是否发布了足够完整的文档来使应用程序可靠地调用您的服务?如果输入格式不正确或不完整,是否提供了足够的错误处理协议?

任何具有可公开给其他公司的数据或市场地位的公司都具有API。且都在使用API来建立自己的业务。公司必须确保API符合其质量和性能标准。

通常,有两种调用外部服务的现代方法。第一种是简单对象访问协议(SOAP)。SOAP提供了一种通过HTTP传输使用SOAP前端访问服务的明确定义的方法。
第二种方法是简单地将RESTful或其他接口的调用约定发布到服务。许多组织已迁移到代表性状态传输(REST)接口,该接口还允许API的用户使用HTTP调用服务。

提供API的企业经常通过API出售高级服务,因此有必要向用户收取通过API提供的附加服务或功能的费用。可能需要进行额外的测试,以确保用户获得他们所支付的服务。

作为测试小组,您知道自己的网站符合内部标准。但是,第三方代码甚至组织内其他服务的参与,使得测试过程变得更加困难。您必须在代码更改时进行测试,而在合作伙伴的代码更改时可能还要进行更多测试。

有几种工具可用于测试API。LoadUI,一个API负载测试产品,以及带有ServiceV Pro工具的服务虚拟化。测试人员可以在应用程序和服务端点上执行一系列测试活动。事实上,从提供者和使用者的角度来看,API性能是很重要的,提供者是服务质量的提供者,使用者是确保能够满足整个应用程序目标的提供者。

另外,Eolinker已经提供了几年的API测试。Eolinker使您可以执行自动化测试,包括API和SOAP接口。它提供功能,负载和安全性测试,以及接口的测试数据管理。此外,它使测试人员能够跨多个端点(例如Web服务,数据库等)进行端到端测试。

如果您使用的是Microsoft平台,则还可以通过Visual Studio进行API测试。它主要包含接口的负载测试,尽管您也可以在功能上测试SOAP端点,以确保它们期望适当的输入,并且可以处理格式错误的数据。

无论是发布的API还是SOAP接口,测试人员都不能忽略它们。这就是当今面向客户的软件的现实。无论是提供API还是使用API,它都是应用程序基础结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您不知道应用程序正在使用或公开什么API,那么您的测试团队需要弄清楚它,并提供适当的功能和负载测试服务。
翻译:www.eolinker.com

posted on 2021-01-17 00:08  隔壁王书  阅读(1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