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对比API版本

为了记录项目每次更新迭代,往往会对项目进行编号,每个编号代表一个项目版本。记录项目版本可清楚的了解每次更新的详细内容,例如对某个功能进行了某些更改,或新增了某些功能。
如今,项目已逐渐API化,对项目的更新迭代就是对API的更新迭代。项目API化的好处之一是API方便记录为文档形式,从一开始使用office,到现在越来越多方便的API文档工具,API管理工具使API文档化的过程不断优化,让API更加方便管理。

API文档管理复杂且实时性不高,为此API管理工具提供了在线API文档解决方案。解决了API文档难记录的问题同时,还可以对API进行版本管理。

以Eolinker为例,在Eolinker系统中,项目可以创建多个API版本。可根据项目需求进行定义,如:V1.0,V1.0.1等。

Eolinker在修改API后可自动生成一条数据,新建的版本可以在API文档界面进行设置,或批量设置多个API版本,设置后在版本界面可查看版本的API 统计信息。

Eolinker还支持对版本进行对比,对比两个项目内的API或对比查看单个API的两个版本。

API管理工具不仅仅只用于管理API文档,工具开发者深入了解了API的应用场景,为API的管理带来了方便且快捷的功能,让整个项目团队都可以从API管理工具中受益。
工具地址:www.eolinker.com

posted on 2021-01-16 23:48  隔壁王书  阅读(2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