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OPENAPI进行质量检查

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是一种软件中介,支持两个不同应用程序之间的交互。例如,每次在手机上查看天气时,你都在使用一个API。这是因为APP本身并不提供天气数据,而是提供第三方信息。

API的普及导致了更加开放的计算趋势。这种趋势已导致技术界开始开放其软件,从而鼓励了系统之间的更多协同作用。随着移动应用程序的普及,API的新用途和创新用途开始兴起,以至于似乎所有事物都有一个API。这些进展都意味着API正日益成为软件开发人员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那么,这与质量保证(QA)有什么关系?

QA是确保你交付的软件具有最高质量的过程。通过有效地测试软件,你可以确保客户收到高质量的产品。

传统上,QA被认为是一个耗时的过程。软件测试以前被认为是占用宝贵资源的成本中心。这是由于开发人员和QA之间的脱节,QA工具提供较慢的测试结果,许多开发人员将QA视为他们成功的瓶颈。

但是现在,随着科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质量的重要性变得更加普遍。因此,公司更注重于确保他们提供一个无缺陷的产品,给客户留下深刻印象,确保他们不会转向竞争对手。这里的挑战是使工程团队能够以快速且不会减慢软件开发生命周期(SDLC)的方式进行软件测试,这就是API的用武之地。

API如何利用QA测试?

每个开发人员和程序员都知道,快速交付的压力越来越大。科技行业的竞争性质意味着每个团队都在争先恐后的在竞争对手之前发布新功能,试图在闪电般的SDLC中规定的期限内完成任务,则进行全面测试的压力更大。

由于这些要求,专门为简化流程而设计的软件产品的使用量大大增加。这些产品有助于扩展工程团队的能力,而无需招聘预算或许多额外的人手。在这个产品领域中,专门为加速测试过程而设计的平台的使用也在不断增加。

API在这方面很有帮助,尤其是在QA方面。通过使用软件测试平台中的OPENAPI,工程团队可以将测试直接集成到项目开发生命周期中。这种集成可以软化QA的边缘,使之成为一个连续的过程。

例如,如果你使用的测试平台没有OPENAPI,那么可能需要暂停编写代码,登录平台,上传测试脚本,然后运行测试。这些过程会在你的发布周期中添加不必要的阻碍,并且一次又一次的重复会成为一个恼人的任务。用OPENAPI替换流程可减少开发和QA之间的摩擦,使体验成为一个简化的流程。

仔细看看好处
在质量保证过程中使用OPENAPI时,可以简化SDLC。OPENAPI就像是开发火车上运转的动力一样,确保项目的API平稳运行且不会减慢速度。

减少摩擦并增加测试的便利性
我们知道,在许多工程团队中,质量检查可以视为成功的瓶颈。特别是在QA没有通过持续测试完全集成到SDLC中的设置中,QA可能成为开发过程的最后一步。例如,在瀑布方法中,测试只是第5阶段中的第4阶段,这意味着测试是在团队想要发布并完成工作时进行的。这种方法在最后一刻几乎没有时间来确保质量正确。

这个问题意味着,对于许多开发人员而言,质量检查被认为是问题的创造者,而不是问题的解决者,团队努力工作以适应紧迫的最后期限,但最终却面临一堵砖墙。

OPENAPI如何缓解这一痛点呢?

假设你使用的是外部自动化测试工具。如果此工具具有OPENAPI功能,则可以将其直接集成到现有工具和流程中。因此,你可以在SDLC的任何阶段运行自动化测试,并无缝进行。没有等待测试结果的时间,并且可以轻松共享和访问错误报告。此过程减少了质量检查和SDLC其余部分之间的摩擦,因此测试可以成为开发过程中可实现的常规部分。

增加释放速度
OPENAPI通过减少QA和工程团队其他成员之间的摩擦,可以帮助工程团队比平常更快地交付产品。

API在许多不同的情况下都被用来提高速度。事实上,它们几乎可以用来做任何你能想到的事情!这是因为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技术世界中,如果可以通过将API连接到其他工具来更快地完成某件事,那么团队将尽最大努力来实现它。

无缝的客户体验可以带来满意的客户,因此任何提供这种体验的流程都是受欢迎的工具,软件开发也是如此。

我们想要快速执行任务不想等待。OPENAPI提供了这种功能,因为它们既快速又可靠。你不需要等待某个人获取、记录日志并向你提供测试结果。OPENAPI可以代替你执行此操作,例如,将错误报告直接导入到现有工具和系统(例如Jira)中。

与减少摩擦的好处类似,在QA流程中使用OPENAPI可以帮助你实现那些引起许多软件开发人员噩梦的闪电般快速的SDLC。一切都是为了帮助你达到这些目标而不必担心速度降低。

提高与外部供应商的集成易用性
使用外部工具改善质量检查流程是软件开发中的常用方法。这是因为没有多少软件开发团队有无限的预算和招聘机会,尤其是目前环境下。

外部提供商可以提供错误跟踪程序、自动测试、人群测试、功能测试等。但是,如果这些解决方案中的一些不提供OPENAPI,那可能是它们实际上并没有加快你的发布速度。

当外部提供者为你的团队提供OPENAPI时,它可以降低瓶颈的风险。这意味着团队可以充分利用软件解决方案,并从他们支付的费用中获得最大的收益。毕竟,我们希望获得更多的回报,而且不想觉得很难做到。

利用OPENAPI进行质量检查
质量是当今市场的关键。这是因为在一个过度饱和、竞争激烈的技术领域,客户期望获得出色的产品。如果你不提供,他们很可能会删除该应用程序,从而转向你的竞争对手。但这并不意味着质量检查需要放慢你的速度。测试不必是一台笨拙的大型机器,它会给软件开发人员带来麻烦。

OPENAPI利用了外部质量检查工具,可以无缝集成到SDLC中,从而可以轻松访问测试结果,测试脚本等。
总的来说,OPENAPI可以帮助你:
减少摩擦并增加测试的方便性。
提高释放速度。
提高与外部提供商集成的易用性。
总体而言,其效果是减少了质量保证是一个瓶颈的观点。取而代之的是,通过使用OPENAPI进行的软件测试变成了一个无缝的、流线型的过程。

本文借助Eolinker API管理工具进行展示。Eolinker是一个适配不同规模团队的Saas工具,同时也支持私有化部署。
使用地址:www.eolinker.com

posted on 2021-01-15 17:56  隔壁王书  阅读(2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