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接口自动化测试有什么优缺点?

1、自动化测试的优点

(1)对程序的回归测试更方便。
由于回归测试的动作和用例是完全设计好的,测试期望的结果也是完全可以预料的,将回归测试自动运行,可以极大提高测试效率,缩短回归测试时间。

(2)可以运行更加繁琐的测试
自动化测试的一个明显好处就是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运行更多的测试。

(3)可以执行一些手工测试困难或者不可执行的测试,例如模拟大量用户场景的压力测试

(4)更好的利用资源
将繁琐的任务自动化,可以提高准确性和测试人员的积极性,将测试技术人员解脱出来投入更多精力设计更好的测试用例。有些测试不适合于自动测试,仅适合于手工测试,将可自动测试的测试自动化后,可以让测试人员专注于手工测试部分,提高手工测试的效率。

(5)测试具有一致性和可重复性。由于测试是自动执行的,每次测试的结果和执行的内容的一致性是可以得到保障的,从而达到测试的可重复的效果。

(6)测试的复用性
由于自动测试通常采用脚本技术,这样就有可能只需要做少量的甚至不做修改,实现在不同的测试过程中使用相同的用例。

(7)增加软件的信任度
由于测试是自动执行的,所以不存在执行过程中的疏忽和错误,完全取决于测试的设计质量,一旦软件测试通过强有力的自动测试后,软件的信任度自然增加。

2、自动化测试的缺点

(1)自动化测试不能取代手工测试
(2)手工测试比自动化测试发现的缺陷更多
(3)对测试质量的依赖性极大
(4)测试自动化不能提高有效性
(5)测试自动化可能制约软件开发,自动化测试比手工测试更脆弱,所以维护会受到限制,从而制约软件的开发
(6)各种工具良莠不齐

最后推几个用过的不错的工具,我现在用的是第一个,或者有其他的也欢迎交流。
(1)Eolinker:(https://www.eolinker.com)(https://datayi.cn/w/QPDxVBBP)

(2)Selenium:https://www.seleniumhq.org/download/

(3)QTP:http://appium.io

posted on 2021-01-14 17:58  隔壁王书  阅读(12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