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需要API管理平台

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开发API,但这样做需要各种资源,而API管理平台将这些资源集中在一个位置,以简化流程。
软件是由API驱动的。如果从事软件行业,那么API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们可以使用开放的API快速集成项目,但是,API的构建和管理与传统软件不同,因此,创建API时需要考虑很多因素。

API的作用

作为开发人员,可以很容易的专注完成产品所需要的功能,但也常常忘了如何才能使产品在业务上获得收益。例如,个人或团队拥有非常优秀的web应用程序,但是却不知道如何扩展到其他专用的移动应用程序中。
API提供了一个接口,允许移动应用程序以与web应用程序相同的方式与核心业务逻辑交互。通过将业务逻辑与Web应用程序和移动应用程序隔离开来,可以保持所有代码整洁,从而减少在整个产品中构建新功能和修复错误所需的工作量。

除了简单地保持代码库整洁外,商业性的API还提供了直接从业务逻辑中获利的功能。例如语音和消息传递应用程序的API。尽管有些应用程序是免费提供API的,但开发人员可以将一套独特而有价值的功能集成到自己的应用程序中而无需构建自定义的内部解决方案,从而利用自己的API。

API管理平台的重要性

创建API时,除了典型的产品和体系结构管理之外,还需要考虑很多功能。沙箱环境、文档、分析,公共API本身就是一种产品,包含所有需要的内容。这时API管理平台就开始发挥作用了。
API管理平台的存在有助于减轻、构建和管理公共API相关的挑战。优秀的API管理平台提供的功能包括文档管理、自动化的测试和使用情况分析等。通过将API管理平台集成到API的设计和开发过程中,可以添加许多有价值的功能,而且还可以减少额外的工程开销。

本文借助Eolinker API管理工具进行展示。Eolinker是一个适配不同规模团队的Saas工具,同时也支持私有化部署。
使用地址:www.eolinker.com

posted on 2020-12-01 18:05  隔壁王书  阅读(4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