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生成接口文档的三种方式

开始

做开发经常会碰到这样的情况,前期写了接口文档,后端把需求改完没时间更新接口文档,想想就觉得崩溃了。那么有没有方法能自动生成接口文档来提高前后端的开发效率呢?

自定义动态生成接口文档,手动部署

在对外暴露的接口上添加一套自定义注解。注解可指定接口名称,请求 url,请求方式,请求参数,请求参数类型,返回参数,返回参数类型等信息。通过解析 controller 类上注解和方法上的注解,生成获取所有对外暴露方法的定义的接口,然后通过 web 页面呈现所有接口定义。

项目组所有人使用Swagger,统一标准

项目集成 Swagger 插件,添加Swagger依赖,前端人员访问 Swagger 生成的接口文档,查看和使用接口。

使用Eolinker,根据需求导出不同格式接口文档

后端开发直接将项目导入到Eolinker,完善需求时会自动生成接口代码,导入和导出均支持多种格式,通用性较高。
使用地址:www.eolinker.com

最后

本文的思考来源于工作。项目接口文档本应该就是根据代码同时发布的,在多加一步操作,将生成的接口文档自动部署到服务上,就实现接口文档的自动更新,一劳永逸!

posted on 2020-12-01 18:00  隔壁王书  阅读(32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