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简单总结

这年比较忙碌,忙着熟悉业务,忙着做各种功能,没有扩展其他方面的知识。最近才看了数据库方面的书和资料,对数据库的认识和调优有一定的提升。

js技能也有提升,但是都不系统。

1、开发手机版H5网站:才发现手机开发和PC端网站开发没有什么区别,只是手机接收或者提交数据都是使用webservice接口,考虑的安全性方面的问题多一点。

当时做的时候考虑的比较全面,参照希财或者别的第三方开发开放平台的模式做的。做了一个简单的第三方开发开放平台,用户信息和com主站共享,接口使用方在开放平台注册应用,我给他分配APPID和APPKey,这个在调用接口时使用。接口负责向外提供数据查询或者业务操作,返回json字符串。手机端调用接口时关键参数要RSA加密,各个函数使用RSA验签然后webservice这边要验签,加签和验签方式可以选择RSA/MD5/DES或者不加签,但是主要使用的RSA。

注意vs的调试:接口提供程序和手机端都运行起来,可以直接调试

2、cps:富爸爸、希财第三方推广渠道:就是通过cookie暂存

3、plupload:大文件分片上传,多文件上传

4、静态文件(css、js、图片):单独项目,尚未单独服务器

5、任务调度:quarts.net

6、phpnow、discus、UCenter数据互通、wordpress

7、第三方充值、提现

8、压力测试:LoadRunner(LR)

2016年,多看书,多买书,基本上一个月最长2个月就要买一本书,有的书买来可以粗略看一遍,因为买之前不能确认书的内容是否适合我。

js书籍:系统学习js

asp.net进阶书籍:感觉现在c#水平提升缓慢

asp.net mvc入门书籍:虽然有一定基础,但是尚未在项目中使用过,所以总感觉技能不够。

java:入门

数据库:进阶

网络知识:了解

熟悉以前工作项目:winform(框架+mvc框架)(项目:通道机c#版:多线程、外设摄像/琴房管理:大数据量),Delphi的暂时搁置了

、google maps v3开发

甚至是protel99se、Altiumdisign画电路板,keil编写C51单片机代码(IAR没有用过)

 

posted @ 2016-02-04 14:55  DC2014  阅读(1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