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之起点

很久没有更新过博客了,回国3个月,再过来项目步步紧逼,开始了996。

今天团队人员配置不齐,产品经理目前由我兼任,所以,我要开始我的产品经理之路了。
说干就干,各种找资料。最终选择了从《人人都是产品经理2.0:写给泛产品经理》这本书开始。 读完第一章,章节末的练习作业是写一篇文章:产品经理与众不同的思维方式与“职业病”。

书中第一章主要就是在写产品经理是干什么的、如何去解决问题。
产品经理解决问题的步骤

  1. 找到问题的根源(采集需求)

  2. 从用户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3. 选择方法,找到最适合的解决方案(产品经理思维:找到多种解决方法)

  4. 学会放弃(放弃不必要的需求)

  5. 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案,只有用心研究,才能找到相对合适的方案

在阅读过程中,发现自己其实已经做了很多产品经理的工作了,比如从用户的角度去思考问题、需求采集、竞品分析等等。

看到中间的性格特质加分项,发现了一些自己的不足。
之前是很勇于尝试和持续学习的,不知道是什么消磨了我的热情,现在开始变懒了,嫌自己动手麻烦,喜欢坐享其成。

最后对自己的一点总结,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不断的尝试接受新事物。

posted @ 2020-07-08 18:02  toMo  阅读(1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