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点鸡汤,激励下自己!

  1. 有钱赚的时候,要集中所有的资源和精力,allin进去,切忌小富即安,过几年你会拍大腿,那么好的捡钱的时候,为什么错过了。
  2. 任何业务都有生命周期,如果你不进化,就会被后入场的人干掉,早晚而已,汤都不给你留。
  3. 靠信息不对称赚钱的事情,尽快把这种不对称进化到能力不对称,再进化到团队不对称。有一个战斗力强的团队,可以活很久很久,铁打的团队流水的业务,很多人没意识到团队的重要性,单打独斗总有打不动的一天,而团队却一直可以打,只要有优秀的进化机制。
  4. 不要轻易放弃一件事,得有死磕精神,如果你经常拿不到结果,需要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从来没成功做成过一件困难的事情,没成功过才不知道坚持坚持可以大大提高成功的概率。
  5. 你有多主动,就有多赚钱。
  6. 赚钱的事情没有low不low,坚持情怀和价值观,都是有成本,需要掂一掂,值不值得这么多? 做所谓的“low”一点的事情怎么了? 团队养不活、家人照顾不好,死守情怀不就是书呆子么? 当然,一切都要在法律框架下做事。
  7. 切忌小富即安,居安思危的人才能活得长久,富一次的人多的是,富一辈子的人很少。切忌小富即安,至少先赚到个1000万。
  8. 业务能力强的人,强在什么地方? 一个新的赚钱的业务告诉他,他能大概算出来能赚多少钱,在整个路径上的指标大概是多少,可能有偏差,但只要经过几次执行,立即能迭代出准确的值。 他们可能会经常说这样的话, “不对啊,这个转化率怎么能到2%呢,有点奇怪,是什么原因导致比我估的高4倍”,带着地图去做业务,很快纠偏并找到优化点,这种人很难打的过。
  9. 对于本星球的人来说,不夸张的说,执行力是90%,如果你还没赚到不错的钱,多反思反思自己的执行力,想法上已经一点都不缺了,星球少说有500个案例和思路了。
  10. 有什么资源,做什么事。 认定的事情,没有资源创造资源也要做。
  11. 赚到多少钱算够?不要去相信平平淡淡才是真,正如有资格说“能力不重要”的人都是有能力的人,不如先给自己定赚到1000万的目标,这个目标说高也不算太高,生财有术智囊团的人这是门槛,大家也都在一个星球玩,没见的有多厉害。
  12. 没有100万以上的存款,买个定期的理财就可以。不要去炒股炒币,没太多意义,亏钱了还好,赚钱了反而让自己相信了自己的实力,后面亏大钱的时候在等着,绝大多数炒股赚到钱的人,靠运气赚到了,凭本事亏回去。
  13. 创业团队招人,每加入一个人,要给团队带来可感知的新变化,且是正面的变化。如果没有,这个人可能招的不对,我的团队加入的几个成员,尤其明显,每有一个合适的人加入,战斗力翻倍的感觉。
  14. 格局并不是越大越好,匹配的格局才能带来更大的价值,太大的格局,能力没跟上,那最好低调点,直到能力跟上。
posted @ 2019-04-22 19:09  toMo  阅读(2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