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本输入框input text输入字母自动转大写

  现在需要把一个input输入框内的字母自动转变为大写。

  查了下资料,目前收集到的方法有两种:

  1. 使用JavaScript,在input标签添加onkeyup方法,将字符转为大写。
    <input name="text" type="text" onkeyup="this.value=this.value.toUpperCase()" />
  2. 使用CSS,给input设置样式。
    <input type="text" style="text-transform:uppercase;" />

区别:

使用JavaScript会给用户一种转换感,使用CSS是把输入的字母显示为大写。所以从用户体验来说,使用css会更好!不过使用css的话,需要在后台进行大写转换操作。

posted @ 2019-04-12 17:19  toMo  阅读(2990)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