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的目标是征服宇宙

今天在微信群里看到有个群友在问:一直不明白,程序员的目标是架构师嘛?

我顺口回了句,程序员的目标是征服宇宙,不要把目标放在小小的架构师。

然而下面还有各种各样的其他回复,活着是终极目标、保护头发、治疗颈椎。

我心里觉得这些都是基本的生存诉求,但是转念一想,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注意过自己的头发、颈椎、身体!所以,为了征服宇宙,还是先好好爱护的身体吧!生命在于运动,然后才能有体力去征服宇宙!

翻看十年以前自己写的日志,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可是为什么没能坚持下来呢?看着qq空间里面的本文最近访客,发现好多人已经不再是我的好友了。qq上的灰色头像也越来越多,不过我的QQ好友们,你们请放心,除非腾讯倒闭否则我的QQ一直都会在线。我不会失联的!

看了一部分日志,突然在想,如果当初继续在深圳拼搏,继续坚持写日志,现在的自己会是怎么样?

失去的这5年,时间去哪了?真的是暗时间,这5年算是白活了。

突然有种感悟,世界真的很大!

Pro ASP.NET Core MVC2今日get:

  1. 构造参数允许将只读属性的值指定为参数,属性值一旦由构造器设置了值就不能更改。
  2. 字符串内插,$作为前缀{变量}支持string.Format方法中可用的所有格式说明符。例:
    $”Price:{price:C2}”
    将price值格式化为包含两位小数的货币值。
  3. switch case when部分情况下可以代替if使用。
  4. 扩展方法可应用于接口。
  5. lambda表达式,
    1. 定义函数
    2. 使用lambda表达式方法和属性
  6. var关键字,类型推断、匿名类型
  7. 使用异步方法
    1. 直接使用tasks
      using System.Net.Http;
      using System.Threading.Tasks;
      
      namespace LanguageFeatures.Models
      {
          public class MyAsyncMethods
          {
              public static Task<long?> GetPageLength()
              {
                  HttpClient client = new HttpClient();
                  var httpTask = client.GetAsync("http://apress.com");
                  return httpTask.ContinueWith((Task<HttpResponseMessage> antecedent) =>
                  {
                      return antecedent.Result.Content.Headers.ContentLength;
                  });
              }
          }
      }
    2. 使用async和await关键字
  8. nameof 获取名称
posted @ 2019-03-20 12:12  toMo  阅读(1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