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5 链接服务器:未将服务器 配置为用于 RPC

 

sql server 2005 在执行job时,由于存储过程中使用了链接服务器,报错误信息如下:

已以用户 xxx\dbservice 的身份执行。 未将服务器 'yyy' 配置为用于 RPC。 [SQLSTATE 42000] (错误 7411). 该步骤失败。

 

解决:

选择链接服务器yyy属性/服务器选项,在服务器选项里有一个RPC和RPC OUT,全部选择TRUE,再次调用作业成功执行之。 RPCRPC OUT如果选择FALSE则不能远程调用该链接服务器所指向服务器上的存储过程,但可以执行相关的数据查询和插入更新删除操作,从安全性角度出发,对于不需要执行存储过称的远程调用应该关闭其RPCRPC OUT选项。

 

posted @ 2011-11-30 12:10  深潭  阅读(929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