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22 新增的开发隧道功能

用微信公众平台测试账号做微信公众号开发的时候,需要配置回调地址

 

 由于项目在本地,没有发布。url里需要一个公网可以访问的域名,以前的解决办法是使用内网穿透,本地vs启动项目后,可以通过公网地址调本地的项目接口。

现在vs2022的最新版本(17.5)新增了一个新功能:开发隧道。可以用来解决上述问题。

1、vs2022更新到17.5或以上

2、启用了开发隧道预览功能。 选择“工具”>“选项”>“环境”>“预览功能”>“为 Web 应用启用开发隧道”

3、在调试下拉菜单中选择开发隧道:

 

 

 首次使用需要先创建开发隧道,需要登录VS才可以创建隧道

 

 之后就可以在调试下拉菜单中选择刚才创建的隧道。

4、启动项目,浏览器弹出的地址就不再是localhost。而是生成的一个公网地址:

 

 接口也可以用这个公网的域名去访问。

 官网文档:Visual Studio 2022 中的开发隧道 | Microsoft Learn

posted @ 2023-04-06 15:09  向萧  阅读(2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