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http://www.cnblogs.com/kid-li/archive/2008/04/02/1134318.html

 

Spring框架包含了很多特性,下图展现了Spring.NET的核心模块:

clip_image002

Spring.Core:框架中最基础的部分,它允许你配置程序使用依赖注入。它还包含一些附加特性:

Expression Language:在运行时提供对对象有效的查询和操作

Validation Framework:为业务对象提供复杂的验证规则

Data binding Framework:用户界面框架实现数据绑定

Dynamic Reflection:提供一个高性能的反射接口

Threading:提供附加的concurrency abstractions,像线程本地存储

Resource abstraction:提供一个通用的接口解决从文件和URL中处理输入流

Spring.Aop:使用这个模块实现方面编程。Spring的方面库(aspect library)提供了预先定义并容易使用的方面:事务,日志,执行监视,缓存,方法重试和异常处理。

Spring.Data:实现这个模块完成高效的数据访问并实现事务管理。

Spring.Data.NHibernate:数据持久层。

Spring.Web:在写Asp.net web应用程序时使用这个模块提升抽象级别。如:数据邦定,验证和配置。

Spring.Web.Extensions:在写Asp.net web应用程序时使用这个模块提升抽象级别。如:数据邦定,验证和配置。

Spring.Services:使用这个模块实现对象的分发通信技术。

Spring.Testing.NUnit:单元测试